• 用户登录

实验园: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
 

(通讯员: 杨永玉)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园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确保幼儿园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在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昌乐县实验幼儿园特邀请县消防大队培训中心的教官来我园为全体教职工做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刘教官首先以近几年全国火灾形势的数据切入,讲明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随后,教官通过影片播放、事例展示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对火灾事故进行深入的剖析,惨不忍睹的画面深深警醒着每位教职工。让大家认识到许多火灾的发生起源于微末,意识到火灾有效预防的重要性。     

对案例的剖析过程中,刘教官生动地穿插讲授了校园易发生火灾的原因、预防及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通过提问、互动讲解如何正确报警、不同火灾、不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家庭预防火灾4件宝——小型灭火器、家用灭火毯、多功能手电筒、防烟面罩等等。

理论培训结束后,刘教官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灭火演练,大家学习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使教职工对平时并不在意的隐患及消防安全细节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有效的增强全员教职工自防自救意识,提高全园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添砖加瓦。我们将继续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做好消防安全预防、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