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小园: 感知体验,快乐探索

发布时间: 2019-11-06     来源:

(通讯员:魏莉)为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昌乐县实验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感知体验,快乐探索”科技创新活动。根据活动安排,11月5日至6日各班开展了科学小实验活动。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各级部老师们精选了适宜的科学小实验:小班开展了“颜色对对碰”实验,在透明的矿泉水瓶内加入清水和黄色颜料,小朋友观察后,在瓶盖中加入红色颜色,反复晃动之后,清水变成了橙色。孩子们更换颜色、反复实验,为自己的发现而兴奋……老师为大班的孩子们准备好了记录表,他们在水盆里放置物品,观察浮沉情况,并用自己的符号记录,把自己的发现分享给小伙伴,讨论浮沉现象。孩子们在家也跟爸爸妈妈一起,发现身边的科学小秘密:黄豆宝宝是怎么长成豆芽的?我们身边有什么天气预报员?用什么水能吹出泡泡?家长和幼儿共同记录,并在班级群分享。

通过科技创新系列活动,培养了幼儿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探究精神,让他们在活动中增强了动手能力、创造能力,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