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园:开展家长课程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通讯员:马洁玲家庭教育是一个人成长的起点,是孩子接受教育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具有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不可取代的地位和作用,直接影响孩子今后成长,为了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家园形成合力,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促进幼儿的全面和谐发展。1月10日下午,潍坊市昌乐县鄌郚镇幼儿园开展家长课程开课活动。

本次家长课程开课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班主任主持活动。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各班主任召开家长课程启动会,制定家长课程开课活动计划、家长课程开课作业以及家长课程课堂评价表,及时发放本次家长课程开课的通知。

小班以《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习惯》为主题,向家长们展示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好处;中班以《怎样培养一个专注的孩子》为主题,通过一个个案例,让家长了解了如何训练孩子的专注力;大班以《孩子要上小学了》为主题,让家长了解了孩子上小学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活动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并对本次家长课程开课活动给出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满足了家长对教育的多方面期盼和需求,更好地发挥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用教师的爱心和价值向家长们传递着教育正能量,促进了家长、孩子和教师的共同成长,让家园形成合力,为孩子的美好未来共筑梦!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