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园:开展线上“云”家访,爱心暖资助”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0     来源:
 

(通讯员:滕闳美)为进一步了解我园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日常居家需求,让每一位家长熟知学前资助政策,我园资助领导小组积极采取措施,把资助工作落到实处,以保证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和家长能够得到及时帮扶,于41日至8日开展了线上云家访,爱心暖资助活动。

   一、政策宣传,精心部署。 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学前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幼儿资助方案。组织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积极向家长宣传资助政策,让家长及时了解资助范围、资助条件、资助内容等。

二、摸排调查,爱心帮扶。班主任通过一对一线上沟通摸排调查有无县外建档立卡和即时帮扶幼儿,随时做好记录,以便根据需要进行资助,做到精准扶贫。通过排查我园无县外建档立卡和即时帮扶幼儿。于是班主任对10名政府助学金幼儿家庭进行了特别关注,随时了解幼儿和家长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情况,根据需求进行帮扶。

   三、心理安抚,爱心交流。定期向幼儿和家长推送绘本阅读、科学小实验、亲子游戏、手工绘画等美篇资源,以提高幼儿的阅读理解和动手操作等能力,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不定期与幼儿和家长线上视频,了解幼儿的居家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有什么困难及时沟通,提醒家长注意春季居家病毒防范,并进行心理情感安抚。家长们也给予及时反馈。

通过家访,拉近了与家长的距离,更加坚定了我们家园携手,共抗疫情的信心。疫情无情,关爱有情,学前资助政策情暖人心,关爱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孩子。春已到,花已开,我们的爱不隔离,资助政策犹如涓涓细流更加温暖人心!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