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小园:线上观摩研讨,学习成长继续

发布时间: 2020-04-22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集体教学活动组织水平,让她们利用加长版假期,学习充电,4月21日,实验小学幼儿园组织了观课研讨活动。

一、依托网络,借力优质平台

借助享学吧、师资国培、木土幼教等优质网络平台,每周初有计划的安排具体任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线上学习,观摩名家讲座、课例。本周的观摩任务是黄敏君老师执教的中班科学活动《有趣的变化》,老师们认真观摩、做好记录,为研讨做好准备。

二、反思研讨,加强内化吸收

全体教师观摩学习优质课例后,幼儿园随即组织观课研讨活动,本次研讨围绕三个问题展开:一是本次观摩的中班科学活动《有趣的变化》中,主要发展了幼儿的哪些科学核心经验;二是这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三是你通过观课学到了什么。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将自己的发现与感悟进行了讨论交流。

三、活动延伸,从理论到实践

研讨后,老师们联系日常教学活动,从目标、材料到环节逐一调整设计,抓住以游戏为基本形式这一理论观点,各自设计出了精彩的、可行性高的科学探究活动详案。

2020年的超长寒假,给幼儿园老师们提供了自我充电、自我提升的机会。实验小学幼儿园合理安排学习计划,与县托幼中心的学习同步,形成了每日必学、每周必研、指南学习与课例研讨相结合的学习教研模式。“业精于勤而荒于嬉”,通过假期的学习、研讨、反思、实践,教师的学识水平、业务能力、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提升,为幼儿园保教质量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