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园:参观二实小“开心农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7     来源:

(通讯员:田志霞仲夏时节,万物葱茏。昌乐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心农场里硕果满枝,呈现出一片生机。火红的辣椒,嫩绿的青菜、娇艳的圣女果、翠绿的黄瓜……各种农作物以最美的姿态摇曳在校园里,也吸引着幼儿园的孩子们。7月15日-17日,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以“走进农场,拥抱自然”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自然课程实践活动。

大、中、小级部的幼儿按照分批错时的原则来到了第二实验小学“开心农场”。农场里方方正正的小菜园、各种各样的农作物,让参观的孩子们兴致盎然。咦,这是什么呢?他们长的好像啊!“开心农场”五谷园里,高粱和玉米因为外形相似引起了孩子们的讨论。在蔬菜园里,孩子们看一看、摸一摸、比一比,热烈的讨论果实为什么有的长在根上,有的长在杆上?为什么有的叶子大、有的叶子小?轻轻地摘下几颗小小的西红柿果,小心的品尝起来,酸酸的味道让孩子们兴奋的又蹦又跳。通过亲身体验,孩子们既了解了农作物的生长过程和外形特征,也了解到了种植的艰辛,更知道多吃蔬菜对身体的好处。

在自然课程理念的引领下,老师们围绕“我心中的农场”为主题,各班级开展了一次大讨论活动,孩子们还用画画的形式,将自己的所见、所感表现了出来,展示了自己心目中的“开心农场”。

近年来,实验幼儿园一直坚持“让儿童以儿童的方式成长”的办园思想,倡导回归儿童本真的自然教育观,大力开展自然教育的实践与研究,昌乐县第二实验小学作为我园友好邻邦,及时为我园提供了有利的资源条件。下一步,昌乐县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利用好这一资源优势,加强与第二实验小学的联系和沟通,多措并举开展各类活动,进一步充实幼儿园自然课程内容,让每个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