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营丘园: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0-08-05     来源:
 

(通讯员:陈萍萍)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昌乐县营丘镇幼儿园非常重视食堂安全和规范管理工作,于近日设立了食品安全检测室,配备农药残留检测设备,为保障幼儿园食品安全筑上了一道“防火墙”。

食品安全检测室设立后,食堂每天采购的蔬菜、水果,除了查看进货凭证,还要进行“健康体检”,检测室中的农药残留检测设备能够快速筛查、发现不合格食品,食品安全检测员每天早上及时对当天采购的蔬菜、水果进行检测,并做好相应记录,经检测合格的食材可进行清洗、切配、烹饪等后续步骤,不合格的则立即销毁或退货,提前防范和消除食堂的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食品的卫生与安全关乎幼儿的身体健康,我园严格按照《食品加工管理制度》、《食品采购验收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贯彻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手续,层层把控食品安全,检查落实,积极反思,让孩子们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