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园:开展树叶创意粘贴画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
 

(通讯员:杨琳)为让幼儿走进自然,感受季节的变化,激发幼儿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萌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体验秋天的美丽。1020日西湖幼儿园大班级部开展“树叶创意粘贴画”活动。

首先,观察认识。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拾捡幼儿园的落叶,与树叶亲密接触,在看一看、摸一摸、说一说、踩一踩、画一画、印一印等方式,找到了树叶的朋友,认识了叶柄、叶脉,孩子们把对落叶的认识用小手勾画到纸上。

其次,激发想象。每一片树叶懂得形状、颜色不一样,这些树叶形状像什么?其它树叶也来试试看,拼一拼、摆一摆,能够变出什么动物来呢?有的像小白兔、小金鱼、还有的像孔雀,一片片的小树叶在他们的手里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用灵巧的双手,创造出了美妙的画卷。

最后,展评作品。将作品粘贴在展板上,请幼儿说说自己看到哪些动物?你喜欢哪个作品?为什么?幼儿分组进行讲解自己对作品理解和认识。

此活动不仅萌发幼儿对秋天的热爱,还提高了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体验到了粘贴画制作的乐趣。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