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园: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通讯员: 潘玲玲)重阳节是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优良传统的节日,为了让幼儿了解重阳节的相关知识,激发幼儿对老人的崇敬,表达对老人的关爱,培养孩子从小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1023日,潍坊市昌乐县鄌郚镇幼儿园开展了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通过PPT课件和幼儿一起学习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如登高,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拜访老人等等;同时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大班以“制作贺卡、礼物”为主题;中班以“说一句祝福的话送给爷爷奶奶”主题;小班以“我为爷爷奶奶做好事”为活动内容。通过教师的引导,幼儿为重阳节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张贺卡、一句祝福的话,都表达了孩子们对老人浓浓的尊敬之情。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幼儿进一步了解了重阳节意义,体会节日文化内涵,体验了浓浓的亲情,幼儿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帮助孩子了解爷爷奶奶的生活,感受老人身上节约、良善等优秀品质,从而培养了孩子从小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