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永福幼教集团:开展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通讯员: 潘倩倩)秋日骄阳暖,敬老情意浓。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德育教育,培养孩子们关爱老人的美好品质。1023日上午,昌乐县实验幼儿园特开展了“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行动暖心田:小班幼儿在家为老人们捶捶背、捏捏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关爱之情;礼小情义重:中班幼儿用手工制作的方式为爷爷奶奶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神秘礼物;绘本传真情:大班孩子从绘本中深刻体会老人们的辛劳,并懂得从小要尊敬老人的的优良美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更加需要关怀与关爱。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涵义,懂得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学会感恩、体谅父母,更把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灌溉到孩子们幼小的心田。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