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园:开展环境创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2     来源:
 

 (通讯员:李丹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的促进幼儿的发展。为切实培养幼儿节约习惯和文明用语,倡导“蒙以养正 俭以养德”的优秀传统文化,昌乐县实验幼儿园于121日开展了废物利用和文明用语的环境创设活动。

此次环创以级部为单位进行规划创作,以主题特点、废旧利用、内容创新、互动效果等方面设定活动目标,以儿童的方式作为创设形式。关于节约习惯的创设内容,以突出绿色环保和废物利用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废旧材料不断再利用再创造,塑造出富有艺术气息的内涵环创。而文明用语的创设,则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文明渗透其中,便于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将朗朗上口的文明用语歌谣作为核心内容,让幼儿易懂、易学、易记。本次活动凸显出级部特色,布局科学合理、形式新颖、主题突出、材料多变,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和参与性,蕴含丰富多彩的教育契机,为幼儿创设了宽松、愉快、有吸引力的育人环境。

环创活动是满足幼儿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节约习惯和文明用语的主题,不仅培养了幼儿节约意识和表达能力,而且孩子们在生活能力方面不断进步和成长。我园将不断创新环创内容和形式,挖掘出其中的教育价值,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