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永福路幼儿园:举办“变废为宝”作品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通讯员: 林燕)为增强幼儿的科技环保意识,倡导树立资源循环利用和科技创新的理念,提升幼儿的科学素养,122日,昌乐县永福路学前教育集团举办了“变废为宝”亲子科技手工作品制作评比活动。

家园共育一直是我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幼儿和家长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比赛,创意层出不穷,形式丰富多彩,充分利用废旧材料,融合一定科技元素,包含声学、光学、电磁学、力学、生命科学等,有的用废旧瓶子做潜水艇、水车、飞机,有的用纸盒纸筒做望远镜、万花筒、火箭,还有的用纸板做的小汽车、电视机……一件件蕴含科技元素的精美作品,体现了家长与孩子们探索创新的意识和崇尚科学的精神。本次评比活动,我们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班级教师、项目组成员错级担任评委工作。最后评委们根据作品的环保性、实用性、创意性、美观性和孩子参与度评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通过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操作能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为推进我园科技素养项目的深入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