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永福路幼儿园开展世界卫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

 (通讯员:赵田田)四月的风拂面而来,在这战“疫”的特殊时期,我们也迎来了“世界卫生日”。 为了帮助孩子们养成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好习惯卫生健康理念潜移默化的深入到幼儿内心并体现于行动,4月7日,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昌乐县永福路幼儿园开展了“关注卫生,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

后疫情时代,培养孩子们养成讲卫生、爱健康的意识很重要。幼儿园通过图文、童趣的环境创设,让这些正确的认知、行为习惯逐渐渗透在孩子们的一日生活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生活活动要求,将教育目标融入幼儿日常生活各环节,通过绘本故事、儿歌、播放视频、情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帮幼儿了解世界卫生日的由来,感受卫生健康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健康小卫士、正确刷牙、环保小卫士、小手拉大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孩子们用正确的七步洗手法以及正确的刷牙方式把小手洗的干干净净、牙齿刷的干干净净。此外,环保小卫士、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让孩子们明白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童稚”的画卷,表达内心世界绿化家园的美好愿景,并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去,从自身做起,主动参加幼儿园、小区、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

本次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帮助幼儿了解世界卫生日的由来,孩子们知道在生活中要懂得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从实践行动中真真切切的了解到了从小爱清洁讲卫生的重要性,让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成为每个人的习惯,小手拉大手,爱卫一同行!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