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永福路幼儿园开展春耕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

4月6日,昌乐县永福路幼儿园开展了以“春俏·耕乐”为主题的自然教育课程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和孩子共同进行讨论会,把自主选择权交给孩子:种什么?怎么种?如何管理?植物的生长要素是什么?孩子们通过讨论、搜集信息等方式进行了了解春季种植调查活动。接下来老师引导幼儿种植蔬菜,不能使用过多的化学肥料,蚯蚓会松土,它们的粪便能够滋生有机物质,是最好的肥料,也是庄稼生长的必要物质。活动中,各班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种植园地,对种植土地进行整理,包括除草、松土等,耐心讲述了种植步骤、方法,孩子们亲身参与种植活动,小朋友们进行除草、翻土工作。每个小朋友拿着小铁锹认真地给泥土翻翻身,让泥土能够吸收更多的养分。活动后,各班级根据班级特色及幼儿年龄特点制订了种植记录本,通过实地观察、图片及视频记录,孩子们发挥想象记录植物生长过程,生成自然教育之班本课程。

“种植园地是大自然的缩影”。种植不止是浇水、管理与记录,它的意义可以无限延伸。将种植活动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使教育立足实际,寓教于乐,人与自然相融合,培养好劳动、亲自然、乐探究的品质,使孩子们体会到“春耕”乐趣的同时懂得粮食的宝贵。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