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孤山街幼儿园开展:“低碳环保在行动”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

(通讯员 高彤)48日上午,昌乐县孤山街幼儿园开展了低碳环保在行动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从垃圾对人类的危害、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等方面向孩子们作了详细的讲解,之后,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戴好手套,以班级为单位分散开来寻找目标。小朋友们寻找垃圾是都很认真,弯下腰来仔细寻找,有的捡到了隐藏在草坪里的糖果纸、零食包装袋;有的捡到了冰棒棍、苹果核、废纸、空瓶子等。三五成群的竞相比赛捡垃圾,个个都是环保小卫士。

活动最后,教师引导幼儿将捡到的垃圾进行了简单的分类,引导幼儿将废塑料或玻璃瓶子、废纸等放在可回收垃圾桶,将果核、果皮、剩菜等放在厨余垃圾桶,将糖果纸、冰棒棍放在其它垃圾桶,让孩子们在捡垃圾的过程中了解到生活中垃圾可分为“不可回收”、“可回收”、“有害”和“厨余”四类,同时也让幼儿了解到了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回收处理垃圾的做法。

垃圾分类,我们一直在行动。希望孩子们的行动能呼吁每一个社会人规范好自己的行为,提高环保意识,共同保护环境,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