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古城幼儿园开展“幼儿户外游戏”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通讯员:陈姗姗)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不断优化幼儿园的户外游戏环境,进一步扎实推进户外自主游戏的深入开展,让幼儿在游戏活动中富有个性的发展。昌乐县古城幼儿园2021年3月31日和4月7日中午进行了“户外游戏环境创设及游戏观的系列教研活动。

活动中,赵淑娟老师带领老师们观看学习了董旭花教授的专家讲座《儿童视角的户外环境创设:意义、理念与原则》,董教授通过直观的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结合具体的户外游戏案例讲解了幼儿园户外环境创设的原则,为我们进一步优化户外游戏环境指明了方向。随后各位老师针对如何通过游戏环境的优化进一步发展幼儿的创造、想象、社会交往能力,推进幼儿的深度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智慧分享,通过相互间的交流研讨,老师们对户外环境规划和调整的策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游戏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我园对幼儿户外自主游戏活动的探究,深入挖掘游戏蕴藏的教育价值,让教师的专业成长落地生根,让幼儿在游戏中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