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永康路园: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来源:

(通讯员:付蓓蓓)垃圾少一分,城市美十分。为了让幼儿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小培养幼儿爱护环境、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近日,昌乐县永康路幼儿园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一系列环保活动。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各班教师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小班幼儿通过图片、视频认识到生活中垃圾可分为“不可回收”和“可回收”、“有害”和“厨余”四类,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中班幼儿知道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处理方式,并且动手利用废旧物品变废为宝。活动最后,各班教师带领孩子们来到户外开展垃圾分类游戏,教他们区分垃圾种类及垃圾箱,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幼儿懂得了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占地、减少污染、变废为宝,垃圾回收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干干净净的,也让清洁工减少了工作量。平时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孩子,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