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县实验幼儿园开展菜园种植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来源:

(通讯员:田志霞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们又迎来了阳光明媚的春天。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4月12日昌乐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辛勤种植  快乐收获”为主题的自然教育课程。 

活动开始前,老师详细讲解了各种蔬菜的种植方法、生长环境和注意事项。随后孩子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为菜宝宝提供良好的生长空间,松土、播种、施肥、浇水、小心翼翼盖膜……忙的不亦乐乎,并在班级种植区做好了时间、名称的标记,有茄子、辣椒、韭菜、西红柿等常见的蔬菜。种植后孩子们每天怀着期待的心情去观察菜宝宝的变化,认真记录观察情况,为它们除草、浇水,等待小种子发芽、开花、结果,在潜移默化中获得责任感、协助合作、任务意识等良好品质,发挥种植园的教育价值。

通过种植活动,小菜园逐渐成为孩子们心中的“美好牵挂”,在做中观察、尝试,扩展了幼儿生活和学习的空间,体验劳动的快乐,感知生命的可贵,懂得从小热爱自然、敬畏自然。让我们共同期盼收获,期盼孩子与种子一起健康茁壮地成长!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