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园开展“畅响校园好声音”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来源:

(通讯员:许萌萌)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幼儿通过多种活动方式了解中国优秀诗词文化,西湖幼儿园于2021年4月12日开展了“畅响校园好声音”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班教师结合自己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当前季节特点,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筛选,《咏柳》融入到一日生活中。活动中,教师先引导幼儿自主观察校园中柳树发生的变化,请幼儿看一看、说一说,使幼儿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知道了柳树在春天会发出嫩绿的芽儿,并引导幼儿进行大胆想象:是谁为绿树穿上了新衣?他会怎样帮助绿树穿上新衣?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让幼儿在自主、自发的氛围中感受诗歌的魅力。活动结束后,班级教师对本次活动进行进一步的延伸,引导幼儿用音乐游戏的方式进行诗歌表演,请幼儿跟随音乐旋律,自主进行诗歌动作的创编。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而且通过游戏化教学模式调动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