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利民街幼儿园:开展“探究土壤下的秘密”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来源:

(通讯员:董金风)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经过3个多月的孕育生长,我们种植园内的土豆迎来了收获的时节。1日下午,孩子们满怀着欣喜走进种植园,动手体验收获的快乐。 

从春天种下土豆,到夏天收获土豆。孩子们一起见证了土豆的每一步成长。每天的入离园和户外自主游戏时间,孩子们都会去观察土豆,给它们浇水、松土、拔草。刚开始有小朋友会发出疑问:为什么黄瓜、西红柿都结果子了,土豆还不结?原来土豆的果实在土壤下呀!在孩子们的悉心照料下,土豆终于成熟,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想探究土壤下的秘密。正式开挖之前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土豆特性和挖土豆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使用工具的安全教育。小朋友们挥动着小铲子互帮互助,有人负责拽秧子,有人负责挖土豆,轻轻一拔发现一颗大土豆,孩子们激动不已,开心地炫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挖土豆的过程中,还遇到了蜘蛛、蚂蚁、七星瓢虫和小蝴蝶,他们开心地观察着、发现着、讨论着、收获着,喜悦的笑声在种植园上空飘荡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真实地体验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含义,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还增进了他们与同伴之间合作能力,满足了对动植物的探究欲望,让孩子们从心里萌发出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