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永福路幼儿园:开展中秋节节日课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
  1.  

(通讯员:赵凤)金桂飘香怡人心,中秋佳节悄然至。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民间风俗,落实好“双减”政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917日,昌乐县永福路幼儿园开展了“金桂飘香,月圆中秋”的节日课程活动。

各班级根据园级大课程方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制定出符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的方案,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不一的中秋节日课程活动。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运用粘、贴、画、剪等方式制作了兔子粘贴画和涂色月饼两种形式的作品,让孩子们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了解了中秋节的习俗。中班的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引导他们制作了灯笼和太空泥月饼,灯笼圆圆,月饼甜甜,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的形式既了解了中秋习俗,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大班的孩子们情感丰富,共情能力较强,在老师的帮助下用卡纸,太空泥,剪刀等材料制作了贺卡和圆盘玉兔,并且请老师为他们写上了祝福的话,把爱带回家。

此次中秋节日课程源自于生活,最终又回归于生活,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于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更让孩子们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也切身感受到了中秋佳节人月团圆的温馨氛围。这就是我们的初衷!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永福路幼儿园全体师幼祝大家中秋安康,幸福美满!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