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永福路幼儿园:开展向日葵采摘劳动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 2022-07-05     来源:
 

(通讯员:王健)未接触泥土的童年不是快乐的童年,远离大自然的教育不是完美的教育。幼儿园的种植园地,既是幼儿探索自然奥秘的教育场所,又是幼儿亲近自然的自然场所。7月4日,昌乐县永福路幼儿园开展向日葵采摘劳动教育课程。

采摘前,班级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和孩子们一起了解向日葵的形态、习性、生长过程等,通过“绘向日葵”,孩子们用小手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向日葵。随后,孩子们提着小篮子、剪刀等工具跟随老师来到种植园地,开始采摘活动啦!老师先和孩子们介绍了工具的用法,孩子们一起讨论、尝试采摘:有的连根拔起、有的用剪刀剪,遇到困难会主动寻求帮助......最后,孩子们把收获的果实带回班级,把一颗颗向日葵摘下来进行观察:原来有的向日葵是饱满的,有的却是空瘪的;尝一尝自己种植、自己收获的果实,似乎比其他东西更加香甜呢!

生活即教育,生活中处处充满教育的契机。通过向日葵采摘劳动教育课程,体验收获的喜悦、劳动的快乐、自然的奥妙、万物的风华,在金色的年华里收获不一样的童年。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