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孤山街幼儿园开展“银为遇见,三生有杏”主题生活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7     来源:
 

(通讯员:王海涛)金色的秋天,降临大地,黄灿灿的银杏叶缀满枝头一阵萧瑟的风,把银杏叶吹落下来。于是,昌乐县孤山街幼儿园的孩子们与银杏叶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活动前期,教师带领孩子们观察银杏树的外形、树叶的形状、颜色。“银杏树的树干很高很直很粗壮,树叶像小扇子。”大家都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了观察到的银杏树外形。通过观察和讲解,孩子们对银杏树和银杏叶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活动过程中,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去院子里捡银杏叶。捡银杏叶的过程中孩子们开心的不得了,有的小朋友把银杏叶捧在手心里,下起银杏雨,有的小朋友把银杏叶拿在手里当起了小扇子。小小的银杏叶,在小朋友手里变得如此生动有趣,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探索银杏叶的秘密。

捡好树叶,回到教室,我们变身小小魔术师,把银杏叶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粘起树叶,画上小眼睛,螃蟹、蝴蝶,就这样栩栩如生的出现在我们面前。

本次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观察、表达、动手,增加了对银杏树和银杏叶的了解,还体会到了环境保护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活动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进行,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