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站前街幼儿园:开展“消防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5     来源:
 

(通讯员:肖馨)为进一步提升师幼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3月14日,昌乐县站前街幼儿园邀请县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幼儿“零距离”接触“火焰蓝”。

消防装备初体验。消防员们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幼儿介绍了各种消防装备;戴上消防头盔,穿上防护服,手持灭火器,幼儿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消灭火源,体验当小小消防员的责任和自豪感。

消防车零距离。消防员叔叔将消防车里的装卸水枪、水袋、破拆工具、灭火器等消防工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幼儿迫不及待的爬上消防车,探寻消防车里的秘密。

消防演练进行时。伴随着警报声,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全体师幼立即行动,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从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教师迅速组织好幼儿,确保无一人遗漏。

本次活动让全园师幼掌握了更多自救、逃生、自护方法,今后我园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当中,筑牢安全防线,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