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乔官镇青龙小学赵娅彤:读书使我快乐

发布时间: 2018-11-13     来源:

我爱读书,读书使我快乐!读书能使心情愉悦读书是一种美的享受。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如此,读书给了我大的快乐。它不仅能告诉我丰富知识,还能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在书中体会丰富多彩的生活,在书中汲取甘甜醇美的营养。读书使快乐,让人保持身心健康,时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点点滴滴。读书可以解开难解的谜团,可以培育纯真高尚的情操,可以塑造乐观向上的心态,心胸因此而更加豁达,境界因此而不断

从小喜欢读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快乐。我常常会沉醉于书中,常常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当捧起一本《绿山墙安妮》后,我不久好像融进书里去了。我感到自己浑身轻飘飘的,好像在和书里的主人公安妮一起遨游。我从中也慢慢体会到她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时间飞一般地流逝着,等我快看完这本书时,已经是我晚上点半了。我伸了一个懒腰,忽然想起了什么:“哎呀!晚饭忘记吃了!”我又一想:唉!过了吃饭的时间肚子都不饿了,还是不吃了,继续看吧!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着家里跟出去时一样的时候,忽然说:彤彤,你没吃饭吗?”此时的我,还在看《绿山墙安妮》,那有趣的情节让我笑得前仰后合,根本没注意到妈妈已经回来了,也根本没听见妈妈在说什么。妈妈见我没吱声,就觉得非常奇怪,进来一看,而现在的我又因为书的故事情节感动地流下眼泪。妈妈见我这副样,又有点儿疑惑:“你到底在干嘛呀!一会笑,一会哭的!”当我郑重地合上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时,才听清楚妈妈在说什么了,就回答说:“我只不过是被这的内容感动了而已!”妈妈无奈地摇摇头说:“你这孩子!”听妈妈这么说,我似乎没什么感觉。可我读完这本书后,心里却有一种自豪的感觉,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兴。

当读到安徒生的童话集《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当我看到《狼牙山五壮士》时,我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流过眼泪;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我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

一本本书都能带给我不同的想法。《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我要珍惜光明;《根鸟》告诉我做事要永不放弃;《雾都孤儿》告诉我命运是靠自己掌握的,未来是靠自己创造的。每一本书里的小故事,蕴涵着大道理;每一段小经历,蕴含着生命的真谛。

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增长了我的知识,改变了我的思想。读书使我学会了思考,我喜欢读书,读书使我快乐。

                                                                        指导教师:于观强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