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镇中学刘若青: 最美的时光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光都已从身边逝去。而最美的时光却犹如星星般闪烁在脑海中。

那天,我们在教室前玩耍,欢乐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可是,很快天空便落下了毛绒般的雨丝,转眼间,牛毛细雨就变得雨脚如麻起来,我们便飞速地往教室“冲荡”。

这堂课正好要考试。我一路过关斩将,很快就做完了一张试卷。交卷后,我喜不自胜。“唉!”一声叹息将我团团包围,接着又是一声。哦,原来是盈。在我的追问下,她才说道:“最近上课状态不佳,试卷上的题大致我都看不懂。”说着,她又叹了口气,将目光转向了窗外:“看,我的人生就如同遭遇了外面的这场雨,凶猛的暴雨打掉了我心中的花,又迫使小草卑躬屈膝地弯下腰。”看到她双眉紧锁,我便循着她的目光望去,果不其然。那些曾经高高在上的花姑娘们,如今因承受不住这雨水的重击,一片片都飘落下来。看到她们的花裙在空中一瓣瓣地落下,上面还滚动着雨滴,着实让人怜惜。而那些草,那些曾经那么要强的草,现在也被“雨中强盗”打压了下去,垂头丧气。

不行,我不能让盈再悲伤了!怎么样才能让盈不伤心呢?有了!一个想法从我脑海中一掠而过。“别伤心,谁都有考试失意的时候嘛……”“你跟我不同,那些题的解题思路我根本就不知道,这次发挥不好,下次也好不到哪儿去!”话没说完,就被她打断。我轻拍了一下她的肩,继续安慰:“这些花虽然落了,但它们明年还会再次盛开。而这些草,虽然暂时低下了头,但它也一定会挺过来的,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火都消灭不了它,更何况这区区雨滴呢。”见她神态有所触动,我又加强了语气,“花草从不向困难屈服,你又何必自怨自艾呢?所以,努力吧!成功指日可待!”

果然,思虑片刻后,她脸上的乌云便逐渐散去,露出了笑容:“对,我不会屈服,好好学习,嗯……谢谢你,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美好的!”我也回以一笑,暗念:朋友,能够帮到你,对我来说也是美好的回忆。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