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朱梦珂:第二人生

发布时间: 2018-11-16     来源:
 

如果给你一个交换人生的机会,让你成为你所羡慕的那个人,你是否愿意?

起源

盛夏,下午两点。太阳将大地烘烤得发干,腾腾升起的热气流将碧绿的柳叶煮成灰白色,无精打采地垂着。

网瘾少女阿甄此时正闷在二十平米不到巴掌大的房间里打着星际争霸,励志要用剩下的残兵小将抗住对方的最后一轮进攻。趁着备战,她将厚厚的窗帘拉开了一条小缝,阳光倏地钻进来,刺得她的眼有些生疼,阿甄不适地眯了眯眼,竟开始昏昏欲睡起来。

迷迷糊糊中,阿甄听见电脑里传来滋啦滋啦的声音,她烦躁地睁眼,却看到满屏的电脑广告,似乎中了病毒。无意间瞥到广告内容,她再无睡意。

“交换人生:你觉得世界是公平的吗?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坐豪车去学校,而你只能骑自行车?你是否羡慕TA,或者你是否愿意代替她?如果是,请输入TA的名字,‘Dream’或‘Death’,只在于你。”

阿甄眼里有什么一闪而过,她咽下口水,紧咬双唇,轻轻输入了一个沉重的名字,反正也是假的,贪婪一下无所谓吧……

梦魇

“铃铃铃……”清脆的闹钟声响起,阿甄抬头看了一下表,五点半……等等,五点半?!这么早!她什么时候定的闹钟!正当她惊疑不定时,一位老妇人的声音传来:“依依啊,快起床,今天不是要去你大舅家吗?”

依依!她这才发现身下名贵的粉色席梦思和粉色丝绸被褥。她忽然想起那广告,顿了一会儿,看着镜子里那渴望已久的脸,贪婪地笑了……

欲望的种子一旦萌生,就会随着时间根深蒂固。阿甄今年上高二了,出生在普通人家,过着平凡的生活,成绩平平,相貌平平。依依,老师口中的榜样,成绩名列年级前茅,更有天使般的脸庞,父亲是一家公司的老总。

“依依呀,这次升级考得怎么样呀?”“大舅母”挂着一身珠宝(加起来比她人都高了)尖着嗓子问,不等阿甄回话,“母亲”立刻出来笑道:“哪有你们佳航优秀,依依,你可得向你哥学习,你哥这次考了全县第一呢!”“大舅母”嘴上说着谦虚的话,眼睛早已笑成月牙。阿甄默默地听着,无非相互恭维,话里藏刀,于是连山珍海味也没有胃口,只胡乱吃了几口,便逃离了这令人窒息的大别墅。阿甄没理由地想起了千方百计鼓励她、逗她开心的父母,想起吃剩的方便面,想起那只大黄猫。

“你太给我丢脸了,怎么才考全县第三!怎么让你哥超过去了!白养你了!”“父亲”在车上破口大骂,阿甄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夜晚总是漫长,偌大的别墅里,只阿甄与几个管家,“父母”常在公司加班,徒留黑夜独自狂欢。一天,不长,24小时而已;不短,足够阿甄想明白一切。注定无眠。

梦醒

痒,就像是软草轻拂过脸颊,阳光在肌肤上跳跃,阿甄睁眼,“大黄!”她看着这条大黄猫,吃剩的方便面,巴掌大的房间,一切都是那么温暖。“开饭喽!”妈妈的声音从屋外传来,带着幸福的芳香,阿甄拉开厚重的窗帘,蹦蹦跳跳奔向餐桌……

交换人生么?

把自己放在另外一个躯体里,过上想过的生活,寄生虫罢了,注定是场悲剧。

每一个灵魂或许不是出类拔萃的,但一定是独一无二的。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