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朱刘街道小学季昊轩: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军人

发布时间: 2018-12-20     来源:

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希望当一个企业家,有人希望成为一个学者,有人希望从事文艺工作……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军人,保卫祖国的边疆,保卫祖国的大好河山。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老师在课上就对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我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众所周知,小男孩大部分喜欢了解军事知识,尤其是我。那时起,我经常在业余时间里问爸爸一些历史上的战争故事和战斗名将。慢慢的我就不再问爸爸,因为我发现,有些书上的内容比爸爸讲得更详细、更精彩,理论更正确。所以,每次进书店,我总是在军事书籍专区里转个不停、看个没完。同时,我还在电视上,电脑上看一些关于军事之类的电视剧、军事理论和资料,通常我都看得津津乐道、废寝忘食!

当然,在我看得这些近代史的书籍、资料中,大多是关于红军长征、八路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内容。尤其是在看抗战时的书籍时,我总是愤愤不平。为日军如此残害我们中国的老百姓而愤怒,也为当时的中国如此软弱,不堪一击而无奈。但唯一让我高兴的是:不管是八路军,还是部分国民党军,他们都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软弱,给日本当走狗汉奸,最终把日军赶走,收回了自己的领土。看到这时,我想我一定要当一名军人,保卫祖国的边疆。坚决不许外国军队占领祖国一厘一毫。也不许外国军队在祖国领土上站一分一秒!

我们国家在改革开放的40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内生产总值一跃成为世界第二,成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腾飞的背后,更需要一支强大的军队来维护稳定,而我愿意成为其中一员。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的理想就是要当一名军人,当一名伟大的军人!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一定要发奋读书,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这是我自己做的坦克,棒不棒?

指导老师:刘海山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