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董然:雨中那棵小草

发布时间: 2019-01-09     来源:
 

连绵的雨把秋季的尾巴冲刷得干干净净,窗外的空气掺着雨水,潮湿冰冷。而薄薄的玻璃却把所有风声雨声隔绝在窗外,只留下了微弱的阳光。

教室里正进行着数学模拟考试,气氛安静又严肃。只听见沙沙的笔尖摩擦纸张和卷子翻动的声音,一切都好像淡然平静。而坐在角落里的我此时却并不“衬景”。眼前的数字、公式好像变成了一条条毛线,随着变形、移动,变成了一团团乱麻。时间几乎过半,而我的答题纸却大片空白。恍惚中,我仿佛看到了这些空白的纸张上红红的错号,看到了老师失望的眼神……眼前的题目像一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听见同学们沙沙的书写声音,“自卑”爬上了我的鼻尖,酸酸的。看了看窗外,我突然有一股冲动——我要出去走走!这么想着,我就已经放下了笔。

我逃出教室来到校园,仿佛突然从“地狱”中脱离了出来,不知不觉我来到了学校中央的小花园——每次我伤心时,在那里总能得到释然和慰藉。

此时我身上已被雨水打湿。刚要低头抹去脸上的雨水,却突然发现了绿色的一点——一棵小草。花园里的草木几乎都已枯黄凋谢,而它却孑然一身立在那里!我走向前去观察,竟然发现它还被一颗石头压着!

多么可爱又可敬的一棵小草!它的身子像翡翠般玲珑剔透,娇小的躯体被石头压弯,但它仍顽强地生长着,拼命地从石缝中向外延伸;寒风摇晃着它,雨水鞭打着它,巨石逼迫着它,但它仍顽强地挺立着,命运给它了不公,它毅然与命运抗争——挺立着,向命运宣战!

看到这颗小草,我的心被狠狠地撞击了一下,虽然知道自己的生命已快到尽头,这棵小草仍然在顽强地抗争着,那我又有什么资格逃避困难呢?

小草向我心里猛然射入了一道阳光,驱散了压抑的乌云。我看了看手表,还来得及!于是我飞快地跑向教室,任大雨打湿衣襟。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