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镇小学张一秦:我的母亲

发布时间: 2019-05-14     来源:
 

母亲生于1979年,是一名人民教师。

她个子不高,留着披肩发,面色红润,声音温柔婉转,我觉得这蛮好的。

母亲不是左手锄头右手铲子的农业劳动者,所以不像农民一样汗流浃背,晒得面色黝黑,磨得手掌粗糙,身强体壮。对于一个女教师来说,形象是很重要的,毕竟得在四五十人面前侃侃而谈,度过一整天。因此,我家卫生间镜子旁的壁架上,总是排满了她的东西:洗面奶,润肤油、爽肤水、美白霜······在一旁的塑料盒里还放着一些彩妆用品,不过,这个就用的比较少了。相比起母亲来,我就很随意了:洗脸,稀里糊涂抹几下,牙也懒得刷,更别提润肤油之类了。这时,经常传来母亲的责备:

 “都是大姑娘了,脸都不会洗,搓点肥皂好好洗洗!”

“不洗脸,不擦油,会起痘痘的。”

“快去抹点润肤油,快去,快去······”

这些话往往作废,我依旧干我的事,该吃东西吃东西,该看电影看电影,完全不当回事。

母亲在注重仪表的同时也不失教学,她对学生一直尽职尽责,很少发脾气,留的作业也不多。对我的学习成绩总是很放松,给予我充足的自由空间。

我们一家都喜欢自驾游,看看外面的世界。平时有空呢,母亲喜欢看电影,听听音乐,也会把她喜欢的电影和歌曲推荐给我,还会陪我一起读书,画水墨画。

她没有那么雷厉风行,总是如一股溪流,不急不缓,轻柔的在你身边。

我爱我的母亲!

指导教师:秦建萍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