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乔官实验小学葛小涵:乌鸦之子报仇记

发布时间: 2019-05-22     来源:

许多年过去了,被狐狸骗了许多次的乌鸦,有了自己的孩子。小乌鸦渐渐长大,老乌鸦对小乌鸦说了狐狸的恶行以及自己是怎么被狐狸骗的,小乌鸦很想为妈妈报仇,天天想办法。

一天,小乌鸦碰到了一个袋子,眼珠一转来了主意。他先找一个马蜂窝,用袋子装起来,又装进一块肉,就这么叼在嘴里等着狐狸过来。狐狸闻到了肉的味道,顺着味道寻来,看到小乌鸦站在树上,便动了坏心思。

狐狸对小乌鸦说:“你好,我是你妈妈的朋友,你可以叫我狐狸大叔,这袋子里面装的是什么呀?”小乌鸦微微张了一下嘴,示意狐狸接好,然后张开了嘴,狐狸接到了。小乌鸦又说:“这里面是肉,看在你是我妈妈的朋友的份上,这块肉给你了。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狐狸笑着说:“再见!”

狐狸自以为占了便宜,拿着袋子沾沾自喜地往家走。回到了家,狐狸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一群马蜂冲了出来,结果可想而知。狐狸顶着一头大包不好意思出门觅食了,饿了好几天。

总欺骗别人,迟早会遭到报应的

                            指导教师:王萍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