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小学刘雪蕾:日记是我的挚友

发布时间: 2019-05-22     来源:

不瞒大家伙儿说,刚刚开始写日记的时候,讲的是自己在学校或者是家里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读了只会觉得挺好玩儿,挺高兴。因为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别人,就变成了两份快乐。但是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不单单只满足于写这些事情了,开始从一件事能够领悟到一些道理,并在现实生活当中努力地去实践。

    到现在已经比较成熟了,有了自己的主见,又用我的眼睛去看世界的正面和反面,用我的眼睛看待人们对一些事的看法。有时候一些人们错误的看法既让我哭笑不得,又让我嗤之以鼻,于是,就写在日记中,发表自己的看法。顺便说上一句,如果有一天这些日记出了书,我不怕外界对我看法的一些流言蜚语,世界上的一些事物,本就没有对错,只是视角不同,就像一句名言所说:一千个读者的眼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谁也不能断定你是错的,你是对的。

    日记,都是自然流露,不需要绞尽脑汁地想,一坐在电脑桌前,心里无数的感受喷涌而出。有人看了这篇日记,一定会回家马上写,但是我敢打赌,如果一百个人看了我的日记,一直坚持写下去的也许不到十人,因为没有坚持,他还是没有把写日记当做是一种乐趣,一种生活习惯。

今天,我已离不开日记,她已经成为了我的挚友,会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陪伴我,直到永远。                           

                   指导教师:张桂美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