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外国语学校吴静泽:祖国,我为你歌唱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
 

每次望着庄严的五星红旗,我总是心潮澎湃,一种神圣与幸福洋溢心中。祖国,我为你自豪。

五千年的民族文化,灿烂辉煌的四大发明,气势恢宏的唐诗宋词,光彩照人的丝绸瓷器,精神劫难中的凤凰涅槃,无不折射出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

我歌唱您的壮丽。

从高原雪域到黑水白山,从碧波烟海到高原大漠,到处绵延着中华的浩大与宽广,波澜壮阔的长江,奔流不息的黄河,蜿蜒曲折的万里长城更是让人惊心动魄。您,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在您辽阔的大地上,栖居着一个伟大的民族!

我歌唱您的沧桑。

永远不会忘记您曾经的屈辱与苦难,忘不了圆明园里疯狂的劫掠,忘不了鲜血染红的长江,忘不了历史硝烟下的满目疮痍,忘不了被战火灼烧的破碎河山,所有的历史残骸都铭刻着华夏子孙心中的伤痛,所有的江河都呜咽着民族的怒吼。

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历史的记忆留下了响亮的回声。7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70年的风雨变迁,我们昂首走过!

我歌唱您的辉煌。

70年的风风雨雨,您从“东亚病夫”变成一只“东方雄狮”,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南极上空早已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神舟飞船也带着势不可挡的气魄冲向了太空,“嫦娥”也已深情的陪伴在月亮之旁。

几经沉浮,几多奋斗。中华民族已经步入世界强国的行列,中国速度正从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领域喷薄飙升,中国力量、中国思维、中国设计正在引领世界的转型,坚定的华夏儿女正继往开来,引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时代在召唤,历史在鞭策,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富强献身,为幸福中国而奋斗。

五千年的风和雨,五千年的痛与泪。中华民族在历史变迁中重建辉煌。70年的坎与坷,70年的荣与光。华夏子孙为幸福中国引吭高歌。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阔步走向繁荣、富强。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