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小学吴泽琦:第一次游泳

发布时间: 2019-09-19     来源:

第一次做的事,总是令人好奇与向往,仿佛刚出炉的面包,还没吃就发出诱人的香味。

第一次学游泳便是我难忘的一件事。暑假的一天,爸爸在潍坊给我报一个“雷雷七天游泳训练班”。我们刚开始到了那里,换好泳衣,老师先在一块铺着紫色地毯的地方对我们说了一些注意事项,教我们游泳时要掌握四字口诀——“伸、绷、开、蹬”,说完,就让我们戴好浮飘,领着我们排着队到了泳池边。

老师跃进水里,然后他让我们把腿伸进水中试试水的温度,老师用水泼我们,然后亲身演示怎样容易沉进水里,又演示双手抱拳才不会沉进水里。我有些紧张,怕沉进水里。我慢慢下水,身子慢慢往下沉,直到水没到我的脖子。下水以后,我一直紧握双拳,不敢一点松懈,并靠着岸边慢慢移动,但比别人要慢很多,我想:我的真的没有一点游泳天赋么?

到了学游泳的第三天,许多同学都没有抱住双拳,而是手脚配合的游,我慢慢舒展开自己的身体游,速度果然快了很多。游了一会儿,我扶住岸边,慢慢试着身体下沉,水一下子越到了泳镜前,我看见的水中很蓝很蓝。往后几天,我开始尝试各种游泳方式,对泳池越来越熟悉,速度也越来越快。

到了我学游泳的第五天晚上,我们一家去了水上皇宫,我戴着浮漂像只小鱼儿似的游来游去,我在想:如果我不戴浮飘也游得这样好就好了。过了一会,爸爸让我潜水,虽然我很害怕,但也很好奇,愿意尝试。爸爸替我摘下浮飘,戴好耳塞、鼻塞、泳镜,在全家人的鼓励下,我潜进了水中,在水中,我睁开眼,看到了水中还是那样的蓝,我慢慢将身体浮起来,并游起来,好似破壳而出的小鸡,一下就有了会走路的本领。我再也不怕潜水了,甚至自己开始学习仰泳。我的泳技也越来越好了。

从学游泳这件事,我悟到做什么事都要勇于尝试,不去试,怎么能知道你会不会呢?或许学习做一件事根本就没有你想像的那么难,所以大胆尝试吧。                              

                                                        指导教师:高美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