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镇中学刘宝贞: 遇见

发布时间: 2019-11-08     来源:
 

 

初见你,毫无防备,不经意间你便闯进了我的生活,我虽措手不及,却依旧满目欢喜。                           

题记

    你有一头黑色长发,顺滑且乌黑发亮。垂落在双肩处,像是一件黑色的斗篷;有时微微的用发箍箍住一小撮头发,却是显得你更加伶俐可爱。风吹来时,你的长发也会随风摇摆地越发美丽。略微圆润的脸颊,却是生长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似天鹅绒那般柔软,在你眼中我似是能看到星星,笑起来的你眼睛弯弯的,像极了还未长胖的月亮。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端庄大方的感觉。

     记得当时你打扮得非常新潮。我惊叹于你的衣着,沉醉于你的容颜,宛如仙子从画中走出来一般,让我赞叹。你声音柔和地做了自我介绍,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你,听你讲关于你的故事,你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猝不及防就闯进了我的心房。内心一阵颤动,压抑不住的激动控制了我的思维,诗句创作不好的我却突然蹦出了一句:一颦一笑,绝胜佳话。

     你牵起我的手,缓缓走进鲁迅、杜甫、张岱的“直播间”,亦或是带我观看蓝天、白云;又或是带我翱翔在自由的天空,知识的海洋,让我有着鸟儿般的翅膀,鱼儿般的畅想。你支持我的想法,但也会把我笨拙的小脑袋轻轻揪一下,让我清醒神智。与你朝夕相处,我胸中似有无限激情在沸腾,恨不得在你面前大展身手。

在我心中,你就像一把钥匙,能帮我打开迷茫的心扉;你又像一颗启明星,能带我去温暖的地方;你还像一把雨伞,在我最落魄的时候能给予我心灵的安慰。

    白云奉献给蓝天,树叶奉献给大树,你将知识奉献给我。语文老师,你就像是我心灵的避风港,遇见了你,我满目欢喜。

     指导教师:杨明明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