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一中杨子艺:谢谢你,中国

发布时间: 2020-01-07     来源:

在听到非洲婴儿的哭声戛然而止的时候,我哭了,我看到子弹带着鲜血从婴儿的脑后飞出,屠杀者在狂笑……

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战乱的实拍视频,我突然就明白了国的意义,教科书教给我说,人人平等,那为什么我们和在视频中狂奔的人不一样呢?因为,我们在不同的国家。

我不知道那些成年人口中的中国是什么样的。我只知道,我从出生到现在,我没有吃不饱饭的时候,我没有穿不暖的时候,我没有因为没有老师上课而烦恼,没有跟着我的家人东躲西藏,没有把每一天当成世界末日来过,不用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人一样,每天缓过气,不知挂谁的像。我高举过国旗,高声唱过国歌,不论是不是在我们国家。

往大里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华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事件,这件事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想必人尽皆知吧,我想这件事的解决方式不仅仅是让国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也让外国刮目相看,包括孟晚舟当事人都表示以中国为傲。现在,华为5G已经上市,这就间接地表示中国人站起来了,而且,不会再让别人一箱子鸦片打趴下了。

往小里说。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我的太姥爷是在新中国成立时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了,他的膝下子孙满堂,他的卧室是当时和现在的结合,他年轻的黑白照片和他老年的彩色照片同放在相框中,他的黑白小电视与彩电同在起皮的老电视柜上,他那粗面料的军装与现在结实舒服的军装同放在衣柜底,他那原来做饭的大灶台依然放上了天然气的灶台,他那小红书(《毛泽东语录》)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同方书柜最显眼处,这种种难道不能说明中国的进步与发展吗?我每天迎着日出和国旗来到教室,在老师谆谆的教导下,开始一天的学习。

傍晚我在教室看夕阳落下,晚上,我伴着月光回到宿舍,等着迎接明日的朝阳。这是一个普通初中生的平凡生活,可能在你我看来再平常不过,甚至可能有一点点枯燥,但是对于那些处在战乱动荡的与我同样的大的青少年们,是一种奢侈,我们现在唯一可以回报祖国的便是好好学习,平安健康地成长,长大成为栋梁之才,振兴中华。让我们的下一代,下一代的下一代也能有这样的“奢侈”的生活和骨气。

我知道,国只不过是一个名词,我明白,你所有的轻松前进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所以,谢谢你,坚守着的和牺牲了的解放军战士, 不让那豺狼进来破坏那给朋友的好酒;谢谢你,坚守真理的和为国捐躯的知识分子们,为了祖国的文化道路和未来的希望们,奉献你们的青春;谢谢你,共产党和共产党员,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带领我们奔着小康社会在社会主义路上大踏步走。

“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征文省级二等奖)

                                 指导教师 王学燕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