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二中闫汝欣:与太阳同在

发布时间: 2020-01-07     来源:

千家万户还浸在新桃换旧符的喜悦中,还醉于春风里弥漫的清酒味道里。伴随着明媚的暖阳,两会拂过灯火葳蕤,走过火树银花,历遍万里河山,融进欢笑泪水翩翩而来。

五年一届的两会每一届都备受瞩目,对于懂政治的人来说,两会是庄严的仪式;对于不懂政治的老百姓来说,两会是一种奇妙的精神,有着奇妙的力量,或多或少的推动着美好的生活。今年两会仍是承上启下为主,但却多了更多的温暖与关怀。当我们不再以理性的视角看两会,只是单纯的用心感知时,不单单是信仰与敬佩,还有爱与责任。对于两会我没有多么高深的见解,没有多么广博的眼界,可仅以我这一隅,也窥见了一份阳光下的温暖。

记得新闻播报两会时,拿出了很大的篇幅解说了民生礼包。从古至今,浩浩华夏涌现出许多仁政德君,忠士贤臣也并非屈指可数,在他们的治理下,国家太平,风调雨顺,不知道有多少个盛世曾经在这个世界上辉煌过。也同样有桀有纣这样的暴君。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很容易知道为什么有盛世,又为什么有乱世。因为盛世以民为本,乱世以君为重。国家应该以民为重的。

民生礼包覆盖的方面很广泛,医疗,教育,保险,社会福利无所不到。简单举一个例子。在几年前人们的养老金每个月在五十元到六十元之间,本次两会召开后,每个月的养老金能够达到一百元还要多,甚至有专业人员预测,在未来养老金会达到更多。随着对社会福利力度的不断加大,我想这一份对民生的关注应该会成为人民之间茶余饭后所津津乐道的谈资吧。这种以民为重的精神难道不值得人们记挂在心里吗?记得不久前,中国旅客被困在异国他乡,新闻上这样讲,习主席果断下令,立即出动把所有中国同胞接回家。这是第一次因为新闻而热泪盈眶,不是因为有多么生动感人的故事,而是因为国家对人民的一份爱与责任。

民生礼包的教育方面也是值得关注的热点之一。二胎政策放开后,我国新生儿增长迅速,家长们普遍会为孩子选择环境与师资力量好的幼儿园,多少有一些公立幼儿园好的想法,这就导致了公立幼儿园压力山大,私立幼儿园却没有足够的生源。针对这种情况,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提出了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的重要提案,只要该幼儿园硬件软件都达标,就会得到政府的支持与帮助,这样不仅有效地减轻了公立幼儿园的压力,也为私立幼儿园提供了生源。

这一份关怀让多少人受了福利啊。

两会不仅为人民,也为世界。环境保护作为两会重点再一次冲进了人们的视线。中国提出的“蓝天保卫战”正在热火朝天的继续着。前几年中国严峻的环境仍历历在目,雾霾充斥在天地间。环境保护不仅仅是为了中国的人民健康生活,也是为了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这是一份负责任大国的情怀与担当,是对人类的一份爱与责任。

两会精神我想了很久,到底是什么。其实这么多的举措,应该只是为了一样,就是爱与责任吧。这就是我所想的最为恰当地两会精神。一个充斥在言语间,行动间的,最为亲民的一个两会精神。

爱与责任,与太阳同在。

“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征文省级二等奖)

                      指导教师 马小云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