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中学张雪玲: 疫情之花别再开

发布时间: 2020-02-28     来源:
 

2019年末2020年初,上天给中国放了一个大大的礼花,这朵礼花在武汉盛开,这场礼花,让十四亿人失去自由,几千几百人失去生命。这场礼花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对于这次疫情,我既觉得它可恨又觉得它开得有价值。

   这次疫情使几万人感染,使他们的生命失去自由,更使几十万前线医生、护士失去安稳。他们有的人在除夕夜放弃与家人共享团圆饭,奔赴那病房。他们来不及休息,每天只能睡一两个小时,他们有人为此丢了性命,疫情使许多人失去至亲,却只能眼睁睁看他们离开。   

    记得之前我曾在抖音上看到过一段视频,视频中女孩追着那辆去往火化中心的车痛喊着妈妈,她撕心裂肺的问着:“妈,你不要我了吗?”转身跪在地上那一刻,我的眼泪如雨点般下落。还有同是在前线工作的老夫妻两人,她的丈夫因感染新冠肺炎离开,她追着车喊老伴儿,两个人想要拉住她,却也没有阻止住她向前迈的脚步,那是说好厮守一生的人啊,却因为这场疫情不得不分开,像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着很多件。

可我又觉得他开得有价值,它让我们看清一些人的风采,在国家利益面前,你的所作所为都在展示着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最值人尊敬的钟南山院士,他用他的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大爱,什么叫敬业,怎样践行核心价值观,在面对非典时,他冷静沉着,全力以赴,在面对SARS疫情是他艰苦奋斗,面对202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他依旧秉持他的目标,他的风采,可想想他今年已经84岁高龄了,是什么样的精神,什么样的毅力在支撑着他?一定是他心中那份为国奉献,为国效劳的心,是坚守学习和研究的精神。他一次次奋力挽救中国,他一次一次的保护着我们,它值得我们尊敬,当我看照片上的他时,他那布满皱纹的脸,还有那有些疲惫的目光,让我的心不禁颤抖。

还有的就是我们众所周知的歌星韩红,从2012年建立韩红慈善救助中心后,她几乎放弃了演唱赚钱的机会,致力于慈善事业,在中国发生疫情、灾害时,她总是会伸出援助之手,她帮助山区的孩子支援他们,她用她的那颗热忱的心帮助了许多的人,在面对新冠疫情她更是不退缩,为雷神山医院捐赠救护车,为武汉支援物资,可她却在这场战役中累倒了,她病倒了,她虚弱的躺在病床上,无数人为她点赞,倒下的是歌星韩红,却有一个爱心韩红正在散发光辉  

      比这感动的事迹也有很多很多,实是数不过来,他们用他们力所能及的力量拼搏守护,而我们的能做的,就是居家隔离不出门,听好安排,不为国家添乱。

我相信在疫情之后,定是更加辉煌的明天,我相信烟花只是一闪而过,明天的中国更加美好,更加光明,更加宏伟。疫情之花别再开。

指导教师:杨明明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