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镇中学郑文璇: 网课中的泪水

发布时间: 2020-04-27     来源:
 

  “怦怦、怦怦……”一颗心颤颤地跳动着,似要挣出胸腔,我不禁咽了咽口水。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在寒冷的冬天,我竟然急出了一头细汗。

  正在进行网上考试。我看着电脑中的试题,攥了攥手中的笔,擦了擦头上的汗,开始慢慢吞吞地下笔。看着一个个神奇的数学符号,我的思绪渐渐飘远……刚开始上网课时,课程比较宽松,一天只有四节课,早上八点开始上课,我可以睡到七点五十九,时不时上着课就打起了瞌睡,每天过着跟80岁老奶奶差不多的生活,但似乎我比她们还差一点,至少他们能做到早睡早起,而我却晚睡晚起,下午时不时还要搬着凳子出去晒晒太阳,悠哉悠哉的,真是好不惬意啊!这让我本就不突出的数学成绩变得更糟了……“同学们,认真答题,不要走神。”老师的一句话,将我从回忆的长河里拉了回来。我不禁叹了一口气,理了理思路,奋笔疾书。

    成绩下来后,如我所料,不尽人意,但没有办法,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连种子都没有撒下,又怎能期待秋天会大丰收呢?趁着午休的时间,我拿出那份“满江红”的试卷,想仔仔细细地改改,但依旧没什么思路。下午上课,老师说有考满分的,也有错一个选择题的,还点出了那些成绩“特别扎眼”的同学,其中就包括我。我不禁羞愧地低下了头。老师说这份试题都是过去几周复习的,本应该滚瓜烂熟,但没想到会考这么差。看着她失望的眼神,我总觉得胸口犹如被千军万马压着,闷闷的。

  晚自习下课后,我又拿出了那份试卷,暗自告诫自己,今天一定要把上面的错题搞明白。我边查书边计算,看看运用到了什么公式,过程是怎么证明的,但是荒废了几周,哪那么容易就全会了,只能一边又一遍地改,一遍又一遍地算……想到被浪费掉的那些时间,再看看这些我陌生十足的错题,我不禁难受起来,不知不觉,晶莹的液体打湿了袖口。我不服输地一把抹去脸上的泪水,继续埋头苦干。过了很久很久,我终于把所有的错题搞明白了,一丝说不出的充实涌上心头……

蒙田说过:“真正的自由是在所有时候都能控制自己。”网课不是游戏的天堂,而是现实的、残酷的,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成绩不会有假。自律不是限制自由,而是在塑造更好的自己。

 指导教师:杨明明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