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丹河小学王浩然:滚来滚去的小土豆

发布时间: 2020-05-27     来源:
 

一颗小土豆从泥土里跳出来,他还没有看清楚这个世界,就被蒙蒙的挤挤的带回到“家”里啦!身边的大土豆们都昏昏沉沉的,似乎习惯了这种推过来挤过去的生活,小土豆可不想这么安静下去,他打算出去看看!

这个家里可真不错,“邻居”也多,什么胡萝卜、长茄子、绿甘蓝都齐整整的排着,样子很漂亮,就是不热情,小土豆没有什么可以交流的朋友便一使劲,咕噜噜滚了下来……

客厅里,一个小女孩正在认真的读书,他静静的看着她,她却一点儿也没有注意到,还是在认真的重复着,小土豆观察了好一会而,小女孩还是一动不动的坐着读书,于是,他便悄悄的说,原来这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大概不喜欢跟我瞎聊吧!小土豆有点难过的一扭身咕噜噜滚远了……

院子里,太阳真好,还有淡淡的泥土味道,小土豆闻到了“家”的味道,只是他不知道他的亲人现在在哪儿?想到这里小土豆很难过了。

“你中午想吃什么呢?”老婆婆的声音很慈祥,有点像妈妈,亲亲的。

“随便吃点饭吧,我们要给孩子们留点新鲜的食物。”不远处一位老爷爷的背影在晃动。

咦,老爷爷在翻地啊,这么老了还在干活,还新鲜的留给孩子们,真是有爱心啊。小土豆又想起了哥哥姐姐们。

“你这个人啊,什么事儿都想着别人!”老奶奶责怪着同意了老爷爷的意见,颤巍巍的回屋里去了。小土豆一下子想起来什么似的!

“不行,我得回去了!”小土豆想着便使出浑身力气,他要回到厨房“家”里去。他不想这样偷偷的逃避自己的责任。他要专心做一颗土豆,不能这样东游西逛了。

(指导老师:张敏)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