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齐都实验学校朱晓玉:阳光,温暖我的心灵

发布时间: 2020-07-07     来源:
 

时间就像一条长河,左岸是难忘的记忆,右岸是美好的年华,中间是往事的点点追忆。游览记忆的长河,我想起了那束阳光,那束温暖我心灵的阳光。

阴雨连绵,乌云密布,走在回家的路上,脚上似乎有根铁链捆着,使我无法向前,心上像被压了块大石头,压抑得很。我握紧手中的成绩单,手中的汗水早已把老师的评语染花,但却最终抹不掉我内心的伤痕。

一路无言……

转眼间就到了家门口,我想时间总在忧伤的时候过得飞快吗?我自嘲一笑,而后掩去嘴角的苦涩,迈进了家门。“回来了,先去洗手,饭已经好了。”耳边仍是熟悉的声音,我想回您一个笑容,但是我笑不出来,我的脸早已僵硬,我不想强颜欢笑……

在饭桌上,你们为我盛饭,笑容依旧的看着我,我暗想:你们知道你们的女儿早已不是那一个成绩优异的女儿了吗?不知道吧。但是这看似平静的局面,还能维持多久呢?你们知道了会……我感到背后发凉,不敢再想下去,我一股脑的将饭扒进嘴里,扔下筷子,冲进房间,脸上的泪水早已成串,我狠狠地擦掉泪水,暗想到:我不能哭,我没资格。可脸上的泪水却怎样也止不住。

 我瘫坐在椅子上,您敲了敲门,我有气无力地“嗯”了一声,紧接着将成绩单塞入书包中。您进来了,欲言又止的望着我,我尽管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问道:“妈,有事吗?”您担忧的看着我,轻声说:“成绩老师都已经发给我了,你……”您停下,看着我。

终于,在您温柔的眼神注视下,我伪装出的一切坚强化为碎片,我嚎啕大哭。您轻轻地拍着我的背,像儿时安抚哭闹的我那般,轻声说:“这次考得差不着急,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分析自己的失误,下次奋起直追,妈妈相信你。”感受着后背上您温暖的双手的温度,我感觉到一束暖阳照入我冰冷的心灵,我抬起头,抹去脸上的泪水。随后,您留给了我一个人的空间,轻轻地带上我的房门出去了。我回味您的话,重拾信心,开始反思试卷上的每一种失误。

即使路很黑,梦很远,因为有你,我不怕;即使路很长,天很高,因为有你,我无畏。在成长的路上,妈妈,如一束暖阳,你引我向前……

                                        指导教师:郭玲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