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镇中学周睿: 那一片秋

发布时间: 2020-10-21     来源:
 

世间,路遥马急,转眼间,已经是我出生后的第十四个秋天。

秋天的风清洌而冷淡,欠缺春风的温柔,没有任何防备的,它就向我袭来。

街上,人们添了厚厚的衣服,都在步履匆匆地往家赶。是啊,秋天的清冷让人们更加念起家的温馨。我不由把目光投向路边,白杨的叶尖已经泛黄,如同生命脆弱的开始。

还记得,姥姥家的胡同旁有一小片枫树林,那里的秋天格外好看。地上散落着几片瑟瑟的枫叶,剩下的叶子挂在树梢,青得像玉,红得似火。秋阳高照,枫叶与蓝天交相辉映,美得不可方物。有时,天上会悠然飘来几朵似珠光奶油般纯净的云朵,它们一笔又一笔地被均匀地涂抹在天空中,就像是文艺复兴时期顶级的油画。

如果说清晨的天空是油画,那么傍晚的天色就似水彩。橘黄色的黄昏渲染了半片天空,橙色的太阳一点一点地向西天沉去,彼时留在树上的枫叶也一点一点凋零,一排排大雁向南飞去,几声凄凉的鸣叫响彻整个天空。金黄色的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仅剩几缕橘橙色的阳光洒在这片土地上。温暖的阳光在这冷冽的秋天显得格外珍贵、神圣,如同神明般的恩赐。

而最让我感动的还是,秋意涌来,万物有始有终。一片落叶的坠落,注定会有新的生命来代替,我不由记起这么一句话:“生命的美丽在于它的必然流逝。”这可能就是对于秋天最好的写照,而这也正是我喜爱秋天安详画风的原因。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

指导教师:杨明明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