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丹河小学刘玲妤: 又是重阳节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秋风习习,金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节,今年我们早早的准备要一起去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节了。

我们早早的出发了,两旁的树匆匆的回退着,从前的事情便一帧帧翻回来。有一年的重阳节,我和伙伴们赶到敬老院去做义工,刚进入院子,老人们便将我们团团围住。热情的问这问那的和我们聊了起来,原本计划分工的工作也在一问一答的交流中暂停了。好一会儿,我们才在老人们的簇拥下和他们一起坐下来,可热情丝毫不减。他们有的给我们拿零食,有的给我们讲过去的故事,有的只是端详着我们……时间匆匆过去了,我们什么活也没干,最后要走了,我们怪不好意思的,便一起给爷爷奶奶跳起来舞蹈。音乐声里,我看到他们满是皱纹的脸庞合不拢嘴。心里便反酸了:原来,于老人而言陪伴就是最温暖的事情……

时间过得很快,临近中午我们才到家。一进家门,我便忙不停的跟奶奶做起饭来。爷爷也跟着乐呵呵的打下手,很快我们便齐聚饭桌啦。吃过饭,我又把地扫得干干净净,又洗了好几件衣服,甚至头上冒出了大颗大颗的汗珠也没在意。爷爷笑着说:“今天真是热闹啊,我好像又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模样!”一句话,把大家都逗笑了。我顿时感觉长大了。

晚上,我给爷爷奶奶洗了脚,他们的目光温柔极了,都夸我是好孩子呢,我又和他们说了很多学校里的事情,那一夜,我们都睡的很晚。

临走时候到了,大家依依不舍,奶奶把珍藏的东西都拿出来给我们放在车上,爷爷的手却拉着我不放。我心里很难过,我想我们一定要常常回来看看爷爷奶奶!

(指导老师:张敏)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