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宝通中学张云卿:我的人生主题词

发布时间: 2020-12-25     来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主题词,它标志着我们的格调,象征着我们的精神。正因为有了人生的主题词,我们的目标才得以逐渐清晰,前进的方向才变得日益明了。人生的主题词是每个人一生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它使我们在成长的路上不会偏离轨迹,更不会误入歧途,它使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奔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努力,勇往直前。

我的人生主题词是“坚持”,从小我的父母就教导我,对任何做不到的事都要有信心主,学会坚持,不放弃,才有成功的可能。回望过去,最使我难忘的是那段时间,那是一个暑假,我的父母为了不让我浪费青春的宝贵时间,父母决定让我学学练字,毕竟练一手好字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精神素养。可是那段时间,曾有一位我的语文老师评价我的字道:“你的字就像长满荆棘的灌木丛,像列夫.托尔斯泰的胡髭。”所以对我而言,练一手好字是一件难于登天的事。果然,整整一个半月的时间,我的字体没有一丝的改变,此时的我已经完全失去了练好字的信心,练成一手好字,似乎成为一件对我遥不可及的事情,我快要放弃了。但正当这时,我的朋友鼓励我,告诉我不能轻易放弃。我已不再有任何理由去放弃了,因为他相信我,我不能辜负每个人对我的期望,坚持就是胜利。自此,我便努力练字,不放过一点可利用的时间,两个月的时间,我的字体有了很大的改变,也是从那天起,“坚持”成为了我的人生主题词,它就像一位亲人,每当我快要放弃的时候,便不断鼓励着我不能放弃,努力向前,正因有了它,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再也没有放弃。

生活给我以困难,我便去战胜它;生活给我以挫折,我就去击败它。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坚持便是我的至胜法宝,每当有人问我的人生主题词是什么,我便可以大声自豪地回答道:“是坚持”!它将成为我永远的主题!            

  指导老师:刘芬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