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镇中学王晴宇: 记忆深处话语暖

发布时间: 2020-12-28     来源:
 

寂静人生,最喜沉默,那么,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心中的那份期待和怀念呢?人间路遥马急,有些话在我记忆深处盛开,永不消散。

家人寄语

十二岁那年离家出走,这是我从小到大做的唯一一次出格的事情。我坐在路边,看着夕阳慢慢被黑暗笼罩,“他们会来找我吗?”嘴硬的我心中偷偷生出希冀,“应该不会吧,毕竟在他们眼中,我是个坏孩子。”我慢慢站起身来,望向家的方向,抬脚走的却是相反的路,一顿,又忍不住折回……毅然地跑向家中。推开门,却没有人。屋里暖烘烘的,桌子上是热乎的饭菜,桌角的纸条上写着:若你已回家,请把饭菜吃完,还有,世界灿烂盛大,欢迎回家。

朋友寄语

教室里,嬉笑打闹声不绝于耳,而我周身却笼罩着满满的低气压,忽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道清丽的女声:“哎,同学,我能看一下你的笔记吗?”她冲我灿烂地笑着。“嗯,给。”我伸手递给她。没过多久,本子就还回来了,接过一看,笔记上赫然出现了一行娟秀小字:一起去啊,更远的地方!看到这句话,我不由笑出了声,走到她身边,拍拍她的肩:“好,一起去远方!”抬眼对上她那粲然星眸,我们相视一笑,莫名感怀。

老师寄语

“老将不死,薪火相传。”这是在周老师离开前给我们大家留的话,只有这八个字。“这是什么意思啊?”我眼中满含疑惑,问问边上的同学也都争相摇头,想问老师,他却已经离开了。周老师,早已到了退休年龄,却坚持要带完我们这级。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查阅资料,才知出自《庄子》,以喻师生传授,学问一代代传承下去。周老师也是想让我们明白,他手中的炬火,到了我们手中不应熄灭,而应继续燃烧。

清浅话语,深厚情感,它们就像开在我记忆深处的花,常开,不败。在在这熙熙攘攘的世界里,往事像落日映照的河面,我拣闪光的珍藏在内心深处,无论尘封多久,那人,那景,那话,终将在遗忘中重新拾起。

指导教师:杨明明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