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乔官实小于亚伦:八戒陶醉了

发布时间: 2020-12-29     来源:

猪八戒喝醉酒在家睡了三天三夜,醒来惭愧不已,决心一改过去好吃懒做的坏毛病,使自己勤快起来,为乡邻做些喜欢的事情。

他冥思苦想了好几天,决定种蔬菜,当下正是春季,说干就干,他先去种子站买回来要种的蔬菜种,又去养鸡场买回来三十袋干鸡粪,堆成一堆,浇透水,用喷雾器喷上了发酵菌种,用塑料薄膜盖了个严严实实,进行发酵处理,以使禽肥更优质化。

第二天,他拿上他的兵器一一五齿钢耙,先是翻了地,又整好了畦子,一直忙到傍晚,天黑了才回到家。

在他的精心管理下蔬菜长得非常茂盛,麦熟时节,他的黄瓜、芸豆、西红柿架上已是硕果累累,由于结多,自家用不了,他就送给乡邻们,人们都夸他能干,还张罗着给他找媳妇呢,这下他的干劲更大了。

转眼到了秋天,秋天的菜园更是让人眼馋,你看那一片红辣椒,傍晚在晚霞的映衬下,就像大地铺上了红地毯,红绿相间,闪闪发光,让人很想摘一个放到嘴里尝一尝,即使辣的流泪也毫不在乎那一片高脚脆萝卜,也十分诱惑着我们的味口,你看它们像一排排威武的士兵在打着遮阳伞,萝卜头上的嫩芽泛着黄色,像在告诉人们,我们还要努力生长一段时间呢绿油油的白菜,嫩黄的胡萝卜,挺拔的大葱……他们都不甘示弱,欢呼着来祝贺猪八戒菜园的丰收。

这丰收图真把猪八戒乐坏了,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公告,乡邻们有愿意吃俺八戒种的菜,尽管来取,分文不收。人都来了,取菜的不多,可夸赞八戒的倒不少,在大家的赞美声中,村主任还诗兴大发:昔日八戒懒又馋,今日八戒换新颜。蔬菜园里多熟菜,

科技种植果连连。菜多分享乐乡里,乡邻人人树拇指,八戒咧嘴笑不停,一路欢歌往前行。

八戒又手舞足蹈起来了,人们欢呼道:“八戒又醉了,八戒又醉了”八戒纠正道:“哈哈,这回可不是喝醉了,而是被你们的夸赞给陶醉了!

                   指导教师  高衡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