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镇小学王子杨: 大雪

发布时间: 2020-12-31     来源:
 

雪,如约而至,仿佛是冬姑娘的眼泪,那么晶莹,那么雪白,又那么冰凉。我爱雪,因为她纯洁无暇,即使被融化,也要下来看看人间的繁华,还因为它很无私,给大地盖上了一层棉被,让小麦感到温暖,让天空更加美丽。

雪精灵在天空中自由地舞蹈,没有什么能限制他的自由。雪是世上最好的东西,不是因为美,也不是因为凉,而是它能带给人类欢乐。

雪不停地下着,树上,车上,房顶上,一片白茫茫。调皮的弟弟再也忍不住了,望着窗外的雪,仿佛看到了漫天的棉花糖,“哥哥,我们出去玩吧。”他大大的眼睛痴痴地望着外面的雪白。

我拉起他的手,欢叫着奔了出去。冷冽的雪花顿时飞满了我们的脑袋,我们的眼。我们缩着脖子,却忍不住笑。“堆雪人!堆雪人!”弟弟顾不得风,顾不得雪,兴奋地大嚷。话音刚落,他脚下一滑,狠狠地摔倒在地。我连忙去扶他,他抹一把脸上的雪花,惊喜地说:“雪是甜的。”我不相信,轻轻伸出舌头,几片雪花落在舌尖,凉凉的,并不甜。但是,我却又从心底里觉得有甜味儿。

我们开始忙着堆雪人。戴着厚厚的手套,一开始并不感觉冷,很快便觉出了寒意,没过多久,又觉得手开始发热,雪,是神奇的。

一个胖胖的雪人终于成型,我和弟弟忍不住拍手笑。

雪,渐渐变小,悄悄融化,房顶上瓦片的线条变得清晰,高处的地面裸露出土黄的颜色,上面躺着几片被打湿的落叶,雪,静悄悄的走了。或许因为珍贵,雪在世间总不会待太久,它在教我们学会“珍惜”。

雪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大雪之后总是明媚的阳光。是啊,只要不畏艰难,迎来的就是永远的幸福。

指导教师:玄秀文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