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中学刘凯凤 : 合作前行 一路花开

发布时间: 2021-01-04     来源:
 

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闪闪的,微微的,幸福的颤抖。

-----题记                                                                                                                                                                     

童年的天空明媚而晴朗,体育课上正在进行“两人三足”比赛,刚开始,队员由于没有统一的口令,步调不一致,有快有慢,刚出发几步就摔倒了,并彼此埋怨,我在后边暗自着急,只听得队友小李说:“一会儿,我喊一,咱们就出右脚,我喊二,就出左脚,OK?”“好的”话音刚落,哨声响起,只听小李说“一”,我们的右脚一起迈了出去,“二”我们统一迈出了左脚,步调一致后,小李加快了口令的速度,队友们也随着口令加快了脚步。    

“一”、“二”、“一”、“二”、在口令的指挥下,在队友默契配合下,到后来我们十个人的小队竟整齐地跑了起来……在欢呼声中我们成功的到达了终点。多少年后太多成长的往事早已经被岁月的烟尘所风干,但老师微笑着说“你们合作的真棒”却历久弥新。或许那时候我已经把“单者易断,众则难摧”,学会合作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关键装进了人生的行囊。

童年那一个个追逐嬉笑的日子,有如行云流水般在生命的旅途中流淌。当2018年的太阳把树叶染成和自己一样的颜色,我踏进了初中的门槛。“六月的天,小孩的脸。”说便就变。刚才还是万里无云,转眼间就雨声淅淅沥沥。正如我段考忽高忽低的成绩。我自己也弄不明白,以前的才女,同学空中的“东方不败”,今天失败去常常不请自来。

“同学们,考试就是查漏补缺,偶尔有失误很正常,找出问题,迎头赶上你就是下次的胜者。希望我们以后的日子合作愉快,未来可期。”段考总结会上,老班的目光从每个同学的头顶掠过,再我面前停留的片刻。于是记忆的字典里便有了晨起的日子,踏着朦胧的睡眼走进教室,但老班早已恭候“光临”;月上柳稍的时刻,我会轻轻走进办公室,请教学习中的疑惑。也许正如老师所说,面临中考,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汗水做桨,勤奋作帆,求学的路上的我们和老师密切合作才能叩开梦想高中的大门。

 当日历翻到2021年,期末考试也即将如期而至。作文课上进行考前考试前最后一次作文练习。窗外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倾斜下来,老师轻轻的在教室里走动着,偶尔在驻足在某个同学身边,目光掠过“合作”的作文素材;而我,轻轻写下---

我们成长的过程,就是一曲无字的挽歌,漫过心际的孤独,早已蔚然成冰;而你合作,是这个季节最美丽的音符,感谢有你,一路花开。

指导教师:牛洪忠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