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丹河小学孟一凡:红领巾心向党

发布时间: 2021-04-13     来源: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每当耳边响起这熟悉的旋律,我就会想起我的好朋友——红领巾。

还记得入队仪式那天,令人振奋的队歌在耳畔响起,鲜艳的队旗在天空飘扬。我和同学们戴着红领巾,在老师的带领下面对着队旗庄严宣誓。那一刻,我心潮澎湃。

小时候,总听爷爷讲过去的历史,讲无数先烈在战火中英勇牺牲的故事。“哪里有危险,就能看到共产党员出现在哪里”“群众有困难,共产党员就在他们身边”……我好像亲眼目睹了英勇的共产党人为了国家的未来,为了人民幸福,做出无数的英雄壮举,这些,怎能不让人肃然起敬?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刘胡兰……一个个忠贞不屈的革命烈士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祖国的幸福明天献出了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教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那时候的我,总盼望着长大,期盼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党员,2020年的抗议中,更是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样子”。

今天,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时,我们不应该忘记,无数的共产党员为了民族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这才换来了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我,胸前的红领巾是无数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它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将来还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