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古城小学: 王子琪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读《西游记》有感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我读过《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等很多书,其中最喜欢的是《西游记》这本书。 

《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等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一路上,他们遭遇了种种艰难万险,面临各路妖魔诱惑,以及鬼怪阻扰,但依然初心不改,勇往直前,最终化险为夷,取得了真经。这本书让我想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句名言,即“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唐僧师徒四人克服九九八十一难,历经磨难仍然坚持不懈的精神,令我敬佩。 

提到坚持不懈,就想到了学钢琴的我。记得那一次路过一家音乐培训学校,里面传出一首非常优美的曲子,闻听令人沉醉。“我也要学钢琴,我一定要学会弹优美的曲子。”我当时心里这么想。通情达理的妈妈同意了,我终于坐上了钢琴凳,跟随老师学习弹钢琴。但是刚开始弹钢琴时,我不是压指就是压手腕,老师反复纠正,我还是改不过来。还有就是每学完新曲子,还要反复地练习,时间一长,我觉得真是枯燥无味。“我的这点困难又算了什么呢?”每当我想放弃时,就会想起《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迎难而上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于是,我又重新坐回钢琴边。 

“坚持就是胜利!”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现在我已经不压手指,不压手腕了。而且在此基础上,我的弹奏速度已经达到了每分钟二百拍。现在我已经通过钢琴八级了,已经弹奏了许多优美的曲子。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西游记》所阐释的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伴随我成长! 

扫一扫手机打开